工会、妇联会(合署)
关于征集江苏理工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 第三次会议提案的通知
发布人:工会  发布时间:2021-03-05   浏览次数:2269

各代表团、各位代表: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同意,江苏理工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将于2021年3月20日召开。为充分行使广大教职工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权利,根据《江苏理工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条例》相关规定,现将征集提案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提案征集的基本原则

1.全局性。站在学校建设和发展大局的高度,提出和分析问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符合学校发展的整体利益。

2.代表性。能反映广大教职工的意见和要求,该提案的落实将对学校发展大局或大多数教职工的生活产生积极影响。

3.可行性。所提建议和措施简明扼要,在学校的职责和财力、物力允许范围之内,切实可行,具有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提案征集的内容要求

(一)代表的提案可以对涉及学校改革创新发展的重要事项提出意见与建议,也可以就教职工普遍关心的其他重要事项提出意见与建议。

(1)关于我校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上级有关决议、决定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2)关于学校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与队伍建设、校园规划与文化建设、社会服务和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3) 关于教职工普遍关心、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4) 其他关于学校改革发展中重大问题的建议。

(二)下列内容不应作为提案提出:

(1)不符合党和国家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问题;

(2)纯属党、团事务及民主党派内部问题,个人具体问题和学校基层单位职责范围内应予解决的问题;

(3)未经过充分的调查、考证,不符合实际情况,或缺乏可操作性的建议和要求;

(4)不属于学校或教代会职权范围内的问题;

(5)已办理回复或职能部门已明确答复不能办理的;

(6)其他不符合要求的。

三、提案征集的格式要求

提案应由教代会一名正式代表提出,并有两名(含两名)以上正式代表附议,也可以代表团或专门委员会名义集体提出。

提案人在撰写提案时,采用统一格式的提案登记表,一事一案,内容具体,书写清楚。提案应包括三部分内容:(1)提案题目,即要求解决什么问题;(2)提案的缘由,即提出提案的理由、原因或依据;(3)整改建议,即提出解决问题的工作举措和办法。

四、提案征集的时间

从通知下发之日起至3月31日止。提案表由代表团联络人

收齐后,统一电子文档发送提案工作委员会秘书单位(校工会)。

五、相关要求

请各位代表广泛征集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形成提案,及

时上交。

附:《江苏理工学院第二届教代会第三次会议代表提案登记表

附:代表提案登记表.doc